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物系创先争优活11月份小结

 

     11月份至今,生物系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实施方案的主题继续深入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各项工作引导到推进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上来,全面提升生物系综合实力,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主要开展了以下的工作:                                                                

一、教工党支部

1.      经过多次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确定我系中长期的发展目标。打造“菌物工程中心”创新平台。初步确定我系学科建设规划、实验室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实践实习基地建设规划等,今后将进一步对以上规划进行论证,确保规划的可行性,正确性。

2.      通过民主推荐、投票表决,成立了系学术委员会成员。经广泛征求意见,党政联席会上讨论,制定出生物系教职工进修暂行规定,为生物系今后更好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人才保障。

3.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并要求各教工支部组织本支部成员学习讨论,提交学习心得。

4.      教工第一、二、三支部分别以自己支部的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已取得较好的效果。

二、学生党支部

生物系学生党支部创先争优系列讲座之一

                        ——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系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力度,提高党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学生党支部决定为我系党员及预备党员举办两次党员培训课程。1011日晚,系党总支书记蒲俊之老师在达南306为我们授课,来自各年级的学生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蒲俊之书记以“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开班动员。首先他提出了目前许多大学生抱着功利化的入党动机,造成他们入党后的种种失范行为,起不到一个党员的社会榜样作用。紧接着,面对这些问题,书记分别从思想政治修养、学习、生活和工作四个方面带领我们思考如何充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书记对我们大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能够做好党员的“五带头”。

通过蒲书记的讲课,加强了党员干部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从而完善自我,驾驭自我,成为一个善于经营自己生活的成功者。

生物系学生党支部创先争优系列讲座之二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1121晚,生物系学生党支部在达南306为党员干部开展了第二次党员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生物系学生团委副书记刘龙霞,她是一名07级生科专业的学生,曾连续两年评为“三好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多次被评为院系优秀学生干部。讲座的主题是“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由生物系团委组织部张丽梅主持,生物系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党员培训中,刘龙霞分别从“关于利用业余时间,关于人生感悟,关于坚持与放弃的选择,关于对人生旅途正确认知”等四条经典语录展开这次培训的内容。她结合自身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情感各方面的经历和感触发表了意见,有去城乡支教的感动,有对亲情友情的把持处理。刘龙霞深刻阐述了在大学四年中应该如何对自己定位,如何为自己努力,如何为成为一名合格中共党员而奋斗。

  最后,张丽梅总结了刘龙霞讲话内容。如何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是要通过不断的自我提高,不断完成自己设定的目标,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刻苦学习,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传爱心,递温暖

                           ——我系党员创先争优之系列活动走进市残联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生物系学生党支部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环节安排,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漳州市残疾联合会开展“传爱心,递温暖”活动,为残联的小朋友送去欢乐与温暖。

1125下午2:45,生物系在校学生党员与系志愿者抵达漳州市残疾联合会举办“传爱心,递温暖”活动。小朋友们因为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十分地开心,爱心活动就在这种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开展起来。首先,小朋友用一支精彩的开场舞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志愿者和党员们把精心准备好的节目如歌曲合唱《爱因为在心中》,相声《龟兔赛跑》献给小朋友们,希望可以给他们带去欢乐。最后,老师为大家表演了手语歌曲,把气氛带到了高潮。这次活动使大家认识到自己是被这里所盼望与需要的,一名党员感慨道:“今天看到小朋友们脸上所洋溢的笑,让我感觉自己做的是很有意义的事。我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对这群特殊的小孩子们多一份关爱!”离去前,大家跟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拍照,时间过得很快,伴随着不舍,队伍离开了残联联合会。

此次残联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更多地关注残联小朋友,关注其他社会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