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成功承办​福建省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学会学术年会暨血源性传染病新进展研讨会

2020年12月5-6日,福建省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学会学术年会暨血源性传染病新进展研讨会在漳州宾馆举办。本次年会由福建省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学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厦门大学医学院传染病研究所承办。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福建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学会理事长李祺福、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蒲俊之、副院长张丹凤、副院长张国广、与来自全省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一起参加大会。

 

李祺福理事长为大会致开幕词,福建省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学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以推动我省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促进我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在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方面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我省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宗旨,以著名科学家,我国细胞生物奠基人汪德耀教授为第一届学会理事长,促使我省在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并真诚地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学会的发展,期待这次盛会能成为推动我省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科学研究的一个里程碑。

戴福康书记在开幕致辞中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的历史和办学情况,提到学校高度重视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等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多年来我校部分研究团队聚焦细胞生物学研究,项目获得以初创组唯一的生物医药项目进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八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获得第二名,并成功入围全国大赛。希望借此机会得到各位专家、来宾的不吝赐教和点拨指导,为我在专业发展方面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也将认真总结反思,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探索,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把闽南师大生物科学专业办的更好、更有特色。

  •  

随后,各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演讲,报告内容囊括了细胞生物学的热点话题、转化医学的发展方向,涉及我省经济社会和人民健康福祉的研究进展。研讨会上,我院专教师也做了精彩的演讲报告,张三国博士讲述了神经干细胞通过VCAM1调控大脑皮层血管生成的时空机制。在本次的学术报告交流中,各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次学术年会分享了各位学者在细胞生物学与转化医学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生命科学的深刻内涵,有效促进了省内专家学者们分享富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在经验交流中有所收获,提升我省细胞生物学以及转化医学领域的发展,促进我省“产、学、研”的高效整合与提升,推动我省科学研究水平进步。

 

 

                                                  /文:唐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