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聚焦“全国两会”//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会议精神

新春的北京,处处生机盎然。20213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召开,紧随其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35日上午在人民代表大会堂开幕。202134日至310日期间,教工第三党支部,各党员通过广播、电视等渠道收听观看“两会”实况以及相关报道,密切关注“两会”的发展动态,以线上分享的形式开展了关于学习“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会。本次会议一共有15人参加(陈文婷、黄毅杰、甘永洪、李明峰、郑素兰、朱丽霞、卞阿娜、李娜、郑毅彬、陈淑冬、杨秀雯、张杨汉、龙军、赵楠、陈怡)。此次分享会由支部书记李明峰老师主持,各党员围绕观看两会“会议的感受展开激烈地交流讨论。

 

陈文婷: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综合改革方面,无论是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地发展,还是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就学问题,或者是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都反映了家长们、后浪们等群体的心之所盼。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两会精神,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黄毅杰:2021全国两会终于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下隆重召开。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而今年的两会更为特别,这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通过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温暖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之民心,构筑开创新生活之同心。

甘永洪: 针对此次的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有一个明显的体会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三新主线贯穿全文,鲜明彰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 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风景园林人而言,可以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农村建设和城镇化等方面参与其中,发挥作用。

李明峰:学习两会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闽南师范大学生科院风景园林系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后将结合自身的专业,致力于乡村振兴的研究工作,组建好服务乡村振兴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把科学研究做在田间地头上。做好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案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政府。

郑素兰:迎着春风正暖,2021年两会顺利开幕。广阔乡村要振兴,“阡陌交通民风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 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始终不离“人民二字,爱民情怀溢于言表。广大党员干部,就要跟总书记一样爱人民、敬人民、凡事想着人民,忧人民之所忧、想人民之所想,拿人民群众当亲人,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终生!

朱丽霞:倍受全国人民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35日和3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次“两会”是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迈向新的历史时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发展步入新发展机遇,“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新的时期,新的任务,唯有砥砺前行,不畏艰难险阻才能不负使命,不负芳华。

       

卞阿娜:学习两会精神要实事求是、不忘初心。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不忘初心,才能践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老师,要实干务实、知行合一,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在做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时候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自身的治理能力和凝聚群众的能力得到提升,才能发挥好应有的党员“头雁效应”作用。

李娜: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民族的振兴在教育,人大代表们都在关于教育中出现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自己也要具备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关注学生思想、教学改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全部的气力。

郑毅彬:李克强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在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的同时,李克强在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这一次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治国方针与理念,展现了党和政府强大的治国能力。

 

 




 


陈淑冬: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城市更新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扩大内需、建立内循环的重要举措,不仅能够化解过剩产能,还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企业自主创新留出时间和空间,为建筑原材料、建筑服务、房地产、建筑工程、社区服务等多个行业带来市场机遇。
 
杨秀雯:学习了两会精神,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事业是国家培养人才、积累人才的关键,是国家长远发展的基础,教育话题始终是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直接的受益者,我对未来教育改革充满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努力做好让学生满意的教育工作。

张杨汉: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军: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经受住了疫情大考验,实现了经济率先正增长,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学习两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用实干担当书写奋斗篇章。

赵楠:34日和5日,全国“两会”相继在北京隆重开幕。“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地走;水再急,也要一脚一脚地趟。我们要绘出最大的同心圆,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沙粒聚成高塔,以繁花拥成锦簇,以细流汇成江河,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

 

陈怡:电视里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红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让人心生敬意。总理在报告中从七个方面总结一年以来党中央实施的决策。会议中提到2021年发展预期目标改善生态环境,作为风景园林人,建设美好环境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期召开的两会为新的一年展开了新的宏愿,在新的一年我会更加积极地相应党的号召,发奋图强,在自己的领域里有所作为。

 

会后支部书记李明峰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在新的一年里,党支部将扎实推动学习“两会”会议的相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研教学中来,把党建工作与科学研究相结合,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实实在在地做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