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生不息,“科”创未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920日晚,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科级干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出席了开学式。

在铿锵国歌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张丹凤副院长为新生致辞,张丹凤副院长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生介绍了生科院的基本情况。张丹凤副院长就当代青年如何在青春的赛道“跑出好成绩”,提出了三点要求:笃定目标,坚守价值、砥砺奋斗。同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新生们能以闽南师范大学敢拼会赢的传统精神为引导思想,在大学四年中实现真正的自我价值!

IMG_4339  

   “扬帆启航,追逐梦想。”这是教师代表蒲宇辰老师对新生们的美好祝福,对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切实的建议和真切的祝福。

IMG_4341

老生代表20食品1班余晓静、21生科3班龙宇鑫、21园林薛紫欣为新生带来歌曲串烧《戏说因果》、《曹操》、《我的骄傲》。研究生新生张谷曼和本科新生陈佳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蒲俊之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对22级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真诚的祝福和几点殷切的希望,一、希望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科研道德底线,做一名高尚的奋斗者 ;二、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潜心向道,做一名专业研究者;三、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做一名勇敢的开拓者。

IMG_4347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校徽佩戴仪式,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今年恰逢生科院建院2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学院为各位22级新生准备了院庆20周年纪念钥匙扣,表达美好祝愿!

(文/图:黄含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