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A toolbox of plant genetic engineering

讲座名称

A toolbox of plant genetic engineering

讲座开始时间

2016-11-3 16:00:00

讲座结束时间

2016-11-3 18:00:00

讲座类型

学科建设学术讲座

讲座地点

博西403

讲座人

王天池  职务  职称:研究员  单位:新西兰国家科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博士 

讲座人介绍

    王天池1982年福建农大果树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和从事园艺生物技术研究。1994年福建农业大学首届果树博士。1995年移居新西兰,受聘为植物生理学家在新西兰最大的跨国林业公司林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任职,从事松树和桉树的组培和转基因研究。从2001年开始至今,在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植物与食品研究所从事猕猴桃的转基因和功能基因组研究,建立了4个猕猴桃树种的高效基因转化平台,并对200多个猕猴桃功能基因做了深入研究。主要研究工作发表在«Plant Cell Report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New Phytologist» 等著名期刊。 2012年受聘为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至今。

讲座内容

简要地回顾植物育种的历史,认识植物遗传育种的进展情况;通过国际国内植物常规育种的变化与多样方式介绍,认识植物育种一般技术手段;介绍植物遗传工程新技术的发现,创新,应用与丰富的成果介绍,认识当前植物育种的新进展。最后对最新的基因组编辑技术革命性突破在植物遗传育研究中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