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开展“善用教材巧授课”讲座

    202164日晚上,生科院生物科学系邀请漳州首批基地校特聘专家、漳州市学科带头人、漳州市初中十佳教师、闽南师范大学生科院优秀校友、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范坤芳老师为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做“善用教材巧授课”的专题讲座。

范坤芳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怎样的课才算一堂好课“开篇,详细阐述了好课的标准是达成教学目标,突破重点难点,建设课堂文化,落实核心素养;然后用三个教学案例具体阐述了如何从学生的认知水平出发,解读加工教材,调整教学顺序,如何适当拓展资料帮助学生建构概念,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此次讲座是我院“一践行,三学会”——优秀生物教师成长系列讲座之一,范坤芳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实用性强,让学生意识到生物学课程教学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的生物学核心素养,核心素养的养成需要通过每节课,每项活动逐步发展;同时作为生物科学(师范)的优秀校友,为学弟学妹们做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图/文: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