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引进人才(2017首批普通师资)招聘考核细则

生科院对引进人才的招聘考核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的“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贯彻学校的人才强校政策,将最优秀的人才引进到学院需要的岗位。

1、人才招聘考核采取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综合评价的方法,教学水平考核分值占40%,学术水平考核占60%,总分值100分。

2、教学水平考核实施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校教学督导共同完成,要求应聘人员采用试讲(授课)形式接受考核,总时间为30分钟(20分钟教材授课,10分钟个人学术情况介绍和学术研究展望),授课教材为食品工艺学(夏文水主编,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4),应聘人员可以从该指定教材中任选内容,可使用PPT。应聘人员在教材授课时,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学校教学督导按照闽南师范大学教师讲课考核评价表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4个内容进行考核,参与打分的老师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剩下的分值相加后取平均分。使用双语授课或全英文授课的应聘人员在教学水平考核平均分基础上加5-10分。学术委员会成员参与听取应聘人员科研情况汇报,并给予评价。

3、学术考核由院学术委员会组织实施,学术委员会组织人员审核应聘人员提交的科研成果,同时按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年度和聘期考核办法中附件1中的科学研究中基于每项科研成果的赋值方法给每位应聘人员的科研成果情况进行打分排名,最后对所有应聘人员进行排序并将分值折算为相应的标准分(百分制)。

4、所有参与应聘人员招聘评分的校内老师均应该执行回避制度,有直系或旁系亲属参加应聘应主动提出并回避。

5、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考核过程中学院党委全程参与并给予监督。两项考核成绩完成后提交给学院,由学院办公室将成绩综合评定后,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