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根据《闽南师范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试行)》,结合《关于全面修订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在前期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我院于55日组织召开了2022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丹凤主持,邀请了漳州三中正高级教师何淑珠和漳州二中副高级教师王彩虹两位校外专家参与论证。我院该专业导师组及任课教师组位老师、研究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参与了会议讨论。张丹凤副院长对该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作了细致深入的说明,并具体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学分学时、课程设计要求、学位论文、课程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与会人员从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到具体的课程设置进行了科学的论证和详尽的研讨,尤其对课程体系的设置以及增强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经过讨论和分析,会议形成了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的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及论证,对于我院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高质量人才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文:陈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