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谛听古田军号,传承红色基因——生科院党委特邀傅柒生教授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11月19号晚上7点,生科院党委特别邀请福建省文物局局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防大学与厦门大学客座教授傅柒生研究员为生科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谛听古田军号 传承红色基因》的线上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蒲俊之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分党校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傅教授的讲课内容科学准确,剖析富有温度和内涵,归纳有视野又有细节,对于古田会议的历史讲解开和有度,收放自如,全面而又独特地展示了历史细节。傅教授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因素条件,说明了古田会议对我党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贡献,强调了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一系列重大原则的重要性。傅教授与学院师生分享了古田这个小山村里面伟大的红色传承,伟人故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古田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剖析讲解了“道法一红线,治军两古田”的深刻内涵,归纳总结了两代伟人的强军精神和历久弥新的古田会议精神。同时,傅教授对学校在研究古田会议精神所具备的地理优势做出了充分肯定,鼓励我们要从闽南这片红土地上汲取力量,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挖掘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优良传统弘扬好。

学院党委书记蒲俊之老师在最后总结了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军的重要性,全面细致地归纳了傅教授的党课内容,对傅教授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授课期间,傅柒生研究员激情满怀,妙语连珠,通过严谨的分析和生动的讲解,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地去触摸历史细节所汇聚的强大律动,真切感受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的不易。课后,学院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党校学员们交流了学习经验,纷纷表示对古田会议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文:邱仙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