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教工第三支部与平和县大溪镇大松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生科院教工第三支部与平和县大溪镇大松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1129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帮扶村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我院的专业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促进地方乡村振兴,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第三支部党员赴省乡村振兴试点村——平和县大溪镇大松村,与该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大松村党员活动室进行,大松村两委干部和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婷、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李明峰等党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教工第三党支部向大松村党支部赠送了党务工作、乡村振兴等方面书籍,到田间地头开展了乡村规划、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开发、金线莲种植等方面的帮扶服务活动。

此次的学院教工支部和村支部校地共建,促进双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整合高校、农村基层资源和优势,农村为学院教工支部党员教师、学生提供了解、研究乡村振兴良好的科研实践场所;学校指导、帮助村党支部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校地党建共建为契机,充分融合两个基层党组织的资源和优势,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既帮助大松村村党支部提升了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学校教工基层党支部的活力,丰富了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形式,强化了党性意识,也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