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无缝学习,延伸基层历练党员

     生科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9月22日下午4点,生科院在博西205召开了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学院党务秘书邱仙艺老师、全院学生党员以及党建中心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践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在校党委的大力倡导下,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我院91名学生党员深入基层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多项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始于7月8日并历时一个月。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党员力量发挥最大化的思路,我院根据实际情况将91名党员分为五组进行实践活动。第一组由上学期刚发展的新党员组成,该组成员为了在思想上进一步靠拢党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访谈基层老党员,做合格党员”活动。第二组为生科专业的学生党员,“生物科学”是我院唯一的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党员为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实践活动,还去基层教育机构当义工。第三组由食品食安专业的党员组成,该组学生党员到市医院担当志愿者,作为服务大厅导诊员为患者及其家属答疑解问。第四组为园林和园艺专业的学生党员,他们到中山公园宣传环保知识,从而达到增强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的目的,将专业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第五组成员则由各学生组织A类干部党员组成,该组成员响应校团委“聚焦农村”的主题号召,代表院学生组织开展主题为“聚焦农村,关爱空巢老人”的实践活动。

    历时一个月的实践活动,党员们感受颇深,在此次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上,各组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各小组成员之间相互交流经验。整场会议在十分融洽的交流氛围与热情的讨论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暑假实践活动,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对“合格党员”有了更深刻和更具体理解。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心,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个响亮的口号,更是每一位党员前进的动力与宗旨。只有秉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平凡的党员也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