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认真组织学习文件 严把学生党建工作

                 生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410下午450分,生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如兴主持,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蔡如兴副书记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蔡书记强调,该《标准》是我们今后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指导方向,在发展学生党员过程中的教育培养阶段与辅导员关系紧密,希望辅导员能够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来做好每一阶段的培养与教育。

最后,蔡书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辅导员应全程参与并监督,确保发展党员程序符合公平、公开、公正的要求;二是要求辅导员做好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适当的压担子,让学生党员在日常管理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