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青春榜样的力量 ――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学习经验交流

 201756日晚7点半,由生科院团委承办,学生会记者团举办的“一学一做”之青春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达南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诚邀了14级食安一班的陈艳秋,15级生科1班的黄祥祥和15级食品闽台的洪丽玉为我们带来他们的学习之道。

   

  讲座开始前10分钟,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主持人以五四青年节开篇,并且为我们播放了微视频――《青春榜样习近平》。对于青春,习近平主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而我们身边的青春榜样也是值得我们钦佩与学习的。第一位主讲人是陈艳秋,她介绍她的学习方法――番茄学习法和构造学习网图法。第二位为我们分享的是黄祥祥,她以一个小故事入题,句句抨击我们心里深处,告诉我们学习的重要性。最后一位主讲人是洪丽玉,她分享了自己的作息时间表和将来的目标。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勇于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而嘉宾们也耐心作答,使同学们解开了很多困惑。令我们为之动容的是,三人学习在的路途上,都有着高度的自律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在主持人幽默的口吻结束了这次交流会。

  

  

   本次的活动为迷茫的我们有了前进的动力,在汲取她们的经验的同时开拓自己的视野,更好地认识自我。青春是美好的,也是需要我们为之奋斗的,最终写出无愧与我们自己的青春年华。


                                实习记者:  高欣  郑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