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劳动托举梦想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学生学习必要的劳动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我院2020级生科1班率先开展第一次集中劳动实践,本次劳动主要内容是对学院植物园进行打理。植物园是我院各专业重要的校内实习实践基地,是学院开展珍贵植物品种的保育、杂交育种和植物组织培养等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场所。受疫情期间学校停课和植物园管理人员不足的影响,植物园需要大量人员参与打理以恢复植物园正常教学科研秩序。

同学们于周四下午两点十五分在植物园门口集结完毕,在植物园管理人员宋老师指导下投入紧张的劳动中。各位同学劳动热情高、不怕脏、不喊累、听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在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树枝清理、落叶清扫、土地修整、花盆整理、垃圾运送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本次集中劳动实践持续至天黑,虽至深秋,气温不高,但每位同学早已汗流浃背,这也彰显了这代年轻人不娇气、吃苦耐劳的精神。

本次劳动实践圆满完成所分配的劳动任务,多位同学表示劳动过程虽然辛苦,但看到打理整齐的植物园仍能体会到本次劳动的意义。

 

                                                                 /图: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