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实习生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来势汹汹 青年肩负使命

   当实习突逢疫情 院学子挺身而出

放下备课稿 穿上志愿服

将阵地由课堂转向各地疫情防控前线

由讲台前的师范人变身防疫志愿者

 

漳州台商投资区华侨中学

313日,我院漳州台商投资区华侨中学实习队服从实习校的安排,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配合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协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流调工作。314日实习队张思杰和卢诗媛深入教室开展校园疫情督导、书籍打包等工作,服务师生,抗击疫情,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良好风采。

   

 

 

龙海一中

2022321日下午,漳州市龙海一中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了确保检测过程安全、有序,我院龙海一中实习队卢奕凡、顾红梅“疫”不容辞,认真履职,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担起核验信息、协调、疏导等工作,使得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长泰四中

在落实各项防抗举措、加强自我保护的前提下,我院长泰四中实习队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抱着为测温防疫活动贡献力量的信念,我院实习队热情帮助返校学生,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返校的学生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按部就班完成测温检测进入校园。

   

 

东山三中

320日、21日,在疫情面前,我院东山三中实习队积极投身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尽己所能,共克时艰。实习队洪玉昱朱娇娇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抗疫督导等志愿服务,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的秩序维护和引导,协助检测人员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和核验,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热心助力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东山西埔中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东山西埔中学开展全员师生核酸检测。我院东山西埔中学实习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做好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为检测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责任担当。

  •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从教书育人到投身抗疫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青年

都在第一时间走向防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书写出生动的思想汇报

展现出我院学子

“舍己为人、甘于奉献”

的优秀品质

彰显着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