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青马工程 || 我院开展“青马工程”第十六期THE TOP团校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第四讲活动

乡村振兴是我国重大战略措施,是顺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建设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国家对于农业农村发展的总要求。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439日下午在达南306举办“青马工程”之生科院第十六期THE TOP团校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第四讲活动。我院2022届校友罗宇老师受邀为我院学生讲授《乡村人才振兴的实践与经验——将人才找得到下得去、用得好留得住》主题讲座。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罗宇老师首先讲述了自身奋斗初心,勉励同学们找寻自身理想,为国家乡村振兴献力,并结合生科院同学们的专业为各位描绘乡村振兴的新版图,带领同学们走向乡村运营。随后,罗老师以比赛经历等各种实例讲述自身创业经历,以培养农村实用型人才开展相关技能培训的样例,就如何带领乡镇走向新的方向、实现共同富裕的问题给予同学们新的方向。鼓励同学们放飞青春理想,将创新发展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与其他高校共同举办的乡村振兴活动及绘乡计划工作内容。罗老师启示大家,身为青年,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曾佩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