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职工学年度和聘任期考核办法与实施细则

为了进一步实施学校发展规划,落实单位目标责任,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分类管理体系,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根据《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学年度和聘任期考核办法》(闽南师大〔2015127 号)、《闽南师范大学二级单位学年度考核办法(试行)》(闽南师大〔2015128 号)、《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及其他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考核暂行办法》(闽南师大〔2015185 号)等系列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学院根据国家、省、学校有关文件和规定,对学院教育管理及其他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的思想政治、职业道德、业务能力、服务态度、工作成绩以及其他素质进行考核和评价,旨在为推先评优、岗位培训、职级聘任、职务晋升、干部使用等提供依据。

第二条 学院遵循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全面考查、注重实绩的原则,通过个人自评与集体测评相结合,量化与定性相结合,考核与聘用相结合。

第三条 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遵循激励性原则。考核成绩优秀的,按相应办法予以奖励;考核不合格的,给予扣除部分岗位津贴等作为惩戒,以提高学院行政管理效率,推进行政管理程序化、规范化,激励行政管理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行政管理人员政治业务水平。

第二章 考核的对象与组织管理

第四条 学院成立学年度业绩考核工作小组,全面负责专任教师考核工作。年度业绩考核工作小组由学院党、政、工负责人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教师代表组成。

第五条 考核的对象为教育管理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到学院工作不满一年的人员,不参加考核;外派挂职的人员,由挂职单位考核,并确定等次,不占等次比例限制。

第六条 根据工作需要,教育管理及其他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的学年度和聘期考核由学院考核工作小组组织实施,确定考核等级,并呈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核通过。

第七条 考核方式为学年度考核,时间为该年度71日至次年630日,考核工作一般安排在每年6 月底进行。

第四章 考核内容

第八条 考核内容分为测评考核、专业技术考核及发展项目考核三方面。

第九条 测评考核总分100分。一般包括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德: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能: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以及接受教育培训的情况;勤:主要考核工作的责任心、态度和作风等方面的表现;绩:主要考核完成规定的工作数量、质量、效率以及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廉:主要考核工作原则、自律行为、社会关系等廉洁作风情况。

第十条 专业技术考核部分的得分,根据闽南师大2015185 号文件规定,考核期内受聘高级职务者以完成以下条件之二,受聘中初级职务者以完成以下条件之一,可得100分,未完成者不得分。

1)在教育管理业务领域内,开设面向师生的有关教学、教务等内容的相关专题讲座或专场报告。

2)发表教育管理系列的论文。

3)完成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本专业技术(或领域)继续教育或相关课程培训学时,获得课程合格证明或结业证书。

4)结合岗位或工作实际,为本单位(部门)起草相关管理规章制度文件,撰写单位(部门)某一工作领域调查报告、改革方案等

5)参加上级管理部门会议,作为典型做经验介绍。

第十一条 发展项目考核部分的得分,考核对象完成以下条件之一,可得100分,未完成者不得分。

1)考核当年个人获得校级以上奖项。

2)利用个人特长、业余时间为师生服务。

3)未尽事宜由个人提出申请,由考核工作小组评审。

第五章 考核方式与计分

第十二条 学院测评采取领导测评、教师测评、学生测评的方式进行考核,测评表见附件。 测评考核得分=本单位领导测评得分*50% + 本单位教职工测评得分*50%

第十三条 教育管理及其他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学年度和聘任期考核综合得分=测评考核得分*80%+专技考核得分*10%+发展项目*10%

第六章 附则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20152016学年度开始执行,学年度考核结果是聘期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聘期的具体考核办法以学校相关文件为标准。

第十五条 本办法由教育科学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的,按学校及上级相关考核文件规定执行,若无相关规定的交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

附件:《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管理系列考核测评表》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6年3月10

附件: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管理系列人员管理工作测评表

 

考核内容

考核标准

分值

 等级                 得分

 

得分

优秀

合格

不合格

德(15%

1、能够积极主动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任务

7

7

4-6

0-3

 

2、热情服务师生

8

8

5-7

0-4

 

能(20%

1、能够有效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7

7

4-6

0-3

 

2、能及时上传下达,并做好后续工作

7

7

4-6

0-3

 

3、工作灵活、方式方法得当

6

6

3-5

0-2

 

勤(20%

1、按时出勤、不迟到早退

7

7

4-6

0-3

 

2、能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会议、培训、学习活动等

7

7

4-6

0-3

 

3、能听取和接受同事的正确意见

6

6

3-5

0-2

 

绩(30%

1、能够完成工作任务(如按时完成工作计划、总结等材料)

8

8

5-7

0-4

 

2、能服务师生,及时反馈、解决师生提出的问题

8

8

5-7

0-4

 

3、管理工作井然有序,无重大失误

7

7

4-6

0-3

 

4、工作效率明显,取得良好成绩

7

7

4-6

0-3

 

廉(15%

1、廉洁自律、洁身自好

7

7

4-6

0-3

 

2、不以权谋私、无不正当行为

8

8

5-7

0-4

 

                          合计 (总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