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疫情防护生科团员在行动(一)】疫情当前勇“逆行”,“团”结一致齐战“疫”

【疫情防护生科团员在行动(一)】疫情当前勇“逆行”,“团”结一致齐战“疫”

 当前正是疫情防疫的关键时期,作为闽师大团员的青年们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这场阻击战中。

19食品1班团支部 彭俊莹

当得知村委会正在招募维护秩序、防疫检查的志愿者时,她主动请缨参与到防疫工作当中。每天的她“全副武装”—佩戴红袖标,戴口罩。坚守在自己值班点,做好村口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和防疫检查工作。

19风景园林3班团支部 刘芷煊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团员,在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在所不辞。我积极响应村委会防疫工作,加入到村志愿服务中。我的日常工作是在村卫生室对往来的人进行测量体温及登记。

19风景园林1班团支部 张梓坚

疫情蔓延,每个人都在付出自己的努力,与湖北共渡难关。虽身微力薄,但他也愿意为这次战“疫”付出自己微弱的力量。寒假期间,他与好友一起到街道上为没有佩戴口罩的环卫工人免费分发口罩,希望环卫工人也能健健康康地守护城市。同时,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500元。虽然数目不多,但能够延续这份星星之火就让其心满意足。对于高校延迟开学,他制定了自己的线上学习计划,而不是继续虚度光阴。黑夜来临,晨明依旧,待春日来临,共赏樱花绚烂。 

18风景园林1班团支部 罗舒晴

 为武汉加油,虽然我们不能去前线,但可以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当每个人都团结一心时,就是中国最好的时候。你我站的地方是人间,你我身边都是所爱之人,疫情会过去,灾难会过去,苦厄病痛都会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食品2班团支部 张璇

新年期间,疫情爆发,全国陆续开始区域隔离。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她积极报名参加村支部组织的防疫活动。每天早晨八点到检测点,认真做好防护措施;跟随村干部管理好出入问题,严格检测登记。同时,大学生志愿者同村干部制定提高村民防护意识的方案,到村庄内进行疫情的科普宣传,教会村民基础的防护措施并发放医用口罩。这是一个最没有年味的年,也是一个最有意义的年。荆楚大疫,国家危难,尽此绵薄之力,愿春暖花开时,疫情散尽,国家安泰。

19生科2班团支部 戴文静

她与另一个防疫员在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墨溪村值班看守村口,站在村口拦截进村的本村车辆,并给他们测量体温。如若发现非本村人员,及时劝离。作为国家的一份子,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艰难时刻,管好自己,不给大家添乱,等待胜利的消息。

17生科2班团支部 沈浩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春节爆发的新冠疫情的防控进展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绪。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时刻关注国家的防控情况。在得知家乡的防控工作点需要志愿者时,我毅然投身家乡的防疫志愿工作。于2月9日来到诏安县白洋乡下径、深湖两个村开始为期一周的志愿活动。因为白洋乡与广东省接壤,所以人流量较大,防控任务较重。我此次志愿活动的责任主要是在劝返点对外来人员如无必要理由进行劝返,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拉安全线等。在劝返点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返乡志愿者,虽然志愿活动很辛苦,但是我们坚信在国家的重视与统一防控下,在医护人员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次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

18风景园林1班团支部 侯玉婷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跨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虽然这次疫情来得突然,人人都措手不及。但在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温度面前,在每一个爱国者的拳拳赤子之心面前,在每一位连续奋战一线多天的白衣天使面前,没有中国人跨越不了的鸿沟!临危受命,不辞辛苦。在学院团委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加入生科院新媒体宣传中心团队,作为新成立的院新媒体宣传中心的一员,积极扮演好战“疫”的“宣传员,发布疫情期间鼓舞人心的事迹,他们是团员和党员、是老师和学生、是也许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但是每一颗勇敢的心都值得赞扬。让我们用铿锵有力的笔杆,携生科学子之手,共渡难关!


18风景园林1班团支部 梁桂香

    “2020年春运期间,各大网络平台都发布了很多关于新冠肺炎的信息,刚开始我不怎么在意,后来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我才感受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全国人民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越来越多,我的心也跟着紧张与心痛。”看到很多新闻报道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毅然决然,奋战在疫情一线;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和新鲜蔬菜往武汉运输;更有很多明星纷纷捐款,伸出援助之手,她被深深的打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在大一的时候,梁桂香就加入了闽南师范大学的校社联虹桥义工协会,并做了很多志愿活动。此时此刻的她也想尽她的绵薄之力跟大家共同抗击疫情。当收到苍梧青年大学生联谊会发出募捐通知时,她毫不犹豫的就捐款了。她说:“虽然我捐的并不多,但能出我的一份力,我真的很开心。我们众多的苍梧大学生共同努力,筹了近五千块钱,也算是尽了一份力。现在,我每天也在关注着新冠肺炎的情况,同时也在宣传募捐信息,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我们的募捐当中。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战胜疫情,迎来希望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