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无花果》||诗和远方,书香飘扬

《无花果》||诗和远方,书香飘扬

身如流水,风过而竹留声;岁月无痕,无花却硕果累累。近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第33期院刊《无花果》在线上刊出,在《无花果》这里,是你畅谈人生,抒发情感的天地,是你用文字创造灵魂的地方。感悟、影评、书评、游记等,只要你想写,你都可以在文章里无拘无束,畅所欲言。

心有所感,铺纸笔写一尾小诗;思有所悟,娓娓道来一段佳话,每一次灵感是偶然听闻铭感于心的歌唱;每一段回忆是惊鸿一瞥而后拥抱的芬芳。遇到即是美好,苦或甜,笑或泪,自难相忘。起于笔下,流于纸上,终于心间。风华正茂,青春正好!下面让我们细细品味本期《无花果》的佳文。

以诗歌寄托情思,没有华丽的词藻,但处处都透露着生活的朴实,道出历史沧桑感,道出“青山不老,莫灵长存”。

 

也有以影评来抒发所感所悟,一部好的电影不止是要美妙的镜头,更重要的是令人心动的情节。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到来的,即便是“电影《裂缝》——扭曲生长的春天”也会如约而至。

 

也有以意境深邃的散文来展示文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令人痛心疾首的疫情,因有“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等英雄的奉献,我们终将相信“樱花满地,凛冬散尽”。

 

更有以旅游达人以及资深吃货为我们推荐福建景点和美食,领略本土的历史文化以及感受本土美食给舌尖带来奇妙。

无花果》,平淡自有其精深以笔墨流动,以书香飘扬,记录心上涟漪品味人间百态,浅酌岁月陈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