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师长朋辈上党课,学史增信忆初心 ——生科院“党课开讲啦”活动之优秀学生党员上党课

为积极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充分发挥支部优秀党员模范作用,生科院党委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之优秀学生党员上党课活动。张淑燕、邱嘉淇、刘华金三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党员为学生第三支部党员上党课,用“青年的话”说“身边事”,讲“党的事和史”。

5月29日,邱嘉淇、刘华金两位学生党员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支部党员上党课。邱嘉淇同志以《觉醒年代——探寻思想建党密码》为主题,结合近期热播的《觉醒年代》红色主旋律电视剧,基于中国近代史发展脉络和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论述了现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知史学史,力学笃行。刘华金同志以《致敬院士,汲取党员品格》为主题,讲述了中国科学院、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的光辉事迹、高尚品格和卓越贡献,并邀请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想。

99A31

5月30日,张淑燕同志在博东502教室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党员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党课。张淑燕同志通过问题导入主题,结合实际谈起了粮食浪费的现象,分析了背后的原因,总结强调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带头作用,并带头宣读了《党员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承诺书》。

59F24

动员“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讲“党的故事历史”,以“小故事”突出“大道理”。生科院党委以学生党员讲党课,传递青年声音,讲述青春故事,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报国强志、担当责任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