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闽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戴福康为生科院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形势与政策报告

6月10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戴福康在达南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勇于自我革新,汲取奋进力量再出发》主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婷主持报告会,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戴福康主要围绕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浅谈食品行业发展前景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报告会上,戴福康书记首先从向同学们简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重点讲述了1921-1949年之间发生的五大历史事件,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代代革命人从建党初期的风风雨雨到如今的辉煌盛大所经历的不易。随后,他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时代追问,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等五个方面阐释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百年辉煌的内在因素。



报告会最后,戴书记围绕发展食品产业是国之大势、发展食品产业是现实趋势、发展食品产业是地方优势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他对食品行业发展前景的一些看法,讲述了漳州食品工业的优势,鼓励同学们要学好食品专业知识,积极提升能力水平,未来大有可为。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紧贴专业特点和学生生活实际,生动有趣,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立体的感悟。对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好党史作了生动的阐释,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