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以史赋能,以食育人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教研交流会

617日下午,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一行3人在巡回指导组组长、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的带领下莅临我院参加了教工第四党支部“以史赋能,以食育人”——党史学习教育教研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同志;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同志;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陈小环同志等陪同参加。院党委书记蒲俊之同志和生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山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婷引导巡回指导组一行分别参观了生科院党委和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成果展、“同心向党,逐梦青春”主题压花艺术大赛作品展和生科院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工作室。

教研交流会于生科院学术报告厅进行,首先是薛山等5位教师党员分别围绕《别出心裁学党史、风趣幽默明大道》、《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核心价值观与<食品工艺学概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食品产业发展简介》、《生态文明观与<食品毒理学>教学》、《学党史、话科研》等主题进行学党史教研经验分享交流,与会支部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感想。支部书记薛山同志作了简短的小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我们要把动能根植于我们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

接着,党支部为党员李辉同志和陈芸芸同志过政治生日,李辉同志于200561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陈芸芸同志于200061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特殊的日期里,党支部为两位老师精心准备了学生自制的蛋糕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作为礼物。两位党员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最后由支部书记薛山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同志给支部提出了指导建议:教师党员更应该好好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等工作有机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扎实,更深入,同时将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向学生、社会展现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的新风貌。教工第四支部的党员们也表示将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的模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