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红军攻克漳州所体现的红色革命精神

                                                                                                                               --院党委书记蒲俊之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专题党课

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学院师生感悟红色记忆,了解红军攻克漳州的辉煌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5月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蒲俊之讲授题为《红军攻克漳州所体现的红色革命精神》专题党课,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生科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蒲俊之书记介绍了红军攻克漳州的历史背景,述了漳州战役的过程,着重阐述了漳州战役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化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在毛泽东、周恩来领导下红军指战员的革命精神。在理想信念上,传承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旗帜精神;在性质宗旨方面,坚持了“践行初心,不忘使命”的基本原则;在政治品格方面,弘扬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凛然正气;在党性原则方面,坚持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价值取向。

蒲俊之书记强调,漳州是一片有着光荣传统的红土地,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弘扬红军进漳革命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让全体师生党员重温红色革命精神,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师生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姿态、更加饱满热情,投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