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优秀校友采访||初心不忘,梦想启航

每一个从闽南师大走出去的人都不会忘记这里博学、明理、励志、笃行的校训,每一个在闽师大成长的人都始终牢记向往的光亮在每一刻都可能发出耀眼的光芒。恰逢五四青年节,我们有幸采访到来自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届生科专业优秀毕业生邱晓莉学姐。

同为闽师学子,谈及在校的学生干部经历,学姐曾担任过班长、学习委员、学生组织干部、党支部书记等,经历较为丰富。她认为,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对自己在语言组织能力,管理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锻炼,特别是在步入工作岗位真正为人师的时候,能够在活动组织、待人接物时相对游刃有余。

回忆起四年本科的学习经历,学姐特别强调了扎实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对于师范专业,很大一部分同学将来会走上三尺讲台向学生授课,扎实的专业基础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上,都有极大的帮助。


学姐目前在龙海一中担任高一生物老师,谈及在任教期间的感悟时,她以己为例再次强调了大学专业学习之重要,真正走向课堂的时候,运用到的不仅仅是浅显的概念,更多的是要用到深层次的细节知识去向学生们讲解。因此,在大学学习期间要懂得克服知识难点,搞懂各个知识点,甚至可以多拓展延伸课外知识。

优秀是一种习惯吗?学姐的回答是是的。逼自己一把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就好比早起这件事,一直坚持每天六点起床,形成习惯之后就不会觉得早起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优秀也是一样的,从一开始的不断自我调整,到自己已经适应了优秀之后一直保持优秀,也是一种习惯的养成。目前学姐正一边工作一边攻读研究生学位,她非常感激我院老师及工作单位领导对她的支持和帮助,让她能够在充实自我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采访的最后,身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学姐的寄语是:学弟学妹们要懂得劳逸结合,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适当的休闲娱乐。长江后浪推前浪,我相信学弟学妹作为学校的中坚骨干力量,将来也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