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满足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深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生物系于6月17日下午召开了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会上,系主任曹芳老师详细解读了《闽南师范大学关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等文件,说明了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构建、课程体系的设置等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张丹凤副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大家认真配合修改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在修订内容上,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和规范性,强调按照国家质量标准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应开设课程,提高课程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强支撑。根据《指导意见》,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对专业学时学分划分作了适当调整,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加强,新增劳动为集中实践环节,进一步突出 “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改革。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学校对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要求的主动对接,体现了学院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质量水平的决心和探索,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支撑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图/文:唐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