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

生科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

2020年10月14日晚上,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龙文馆成功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主任、新生辅导员、新生班导、全体新生一同参加,典礼由团委副书记廖小文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奏唱国歌。学院院长陆銮眉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向新生们详细介绍我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硬件软件设施,肯定了生科人的发展前景广阔,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嘱托。

随后,生科院园林教研室教师、学校“十佳优秀班主任”荣誉获得者——康红涛副教授发言,同新生们分享他的大学生活、介绍漳州和闽南文化,希望新生们共饮龙江水,发扬“爱拼才会赢”的闽南风尚。

 

 

紧接着,在校生代表、生科院2019级生物科学1班林子青同学发言,她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业、生活、第二课堂活动的心得,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福。然后,20级新生代表生科科学3班张晴雅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未来的希冀。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级新生辅导员廖小文老师在典礼的尾声发言,表示遇见即是缘分,希望未来的四年里新生们不负韶华,学会独立,学会担当,学会感恩。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蒲俊之老师以增强忧患意识,勇于面对挑战”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希望生科学子不畏艰辛,奋发向上,立于闽师新平台,瞭望属于自己的精彩风景!

 

最后,学院邀请了校保卫处王欢老师和院教务科陈抒艺老师为新生们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转专业和二学历知识介绍两场专题讲座。之后学院将陆续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解读、综合素质提升等主题讲座。通过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促进新生快速、全面地适应大学环境。

                                          

                                       图/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