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教工第四支部开展主题学习党日活动

生科院教工第四支部开展主题学习党日活动

教工第四党支部于2020922日开展主题学习党日活动,每位党员从不同主题进行发言,院党委委员张丹凤老师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书记薛山老师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将学习内容分成13个单独的主题安排党员们学习。会上,郑艺梅老师以“墓穴空棺藏党章”这个故事给大家介绍了党史,读罢这则故事,我们不禁思考:为什么张静泉及家人冒这么大的危险保护党章?党章在党内具有何种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怎样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费鹏老师从食品科学角度,探讨课程思政,充分发挥食品食安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作用,将“四史”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胡泳华老师从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习教育贯穿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师生学习生活各方面进行展开。刘静娜老师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及经验交流。李辉老师介绍了校史和校训。 胡元庆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爱国主义教育。杨红文老师进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内容介绍,发表了感想及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如何做。庄远红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灯塔老人——钟南山,兰汉红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人民英雄陈薇的抗击肺炎人物事迹,陈芸芸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抗疫英雄李兰娟的事迹。罗丽纯老师作了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光辉典范---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感想的发言。郑俊贤老师作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争做四有教师的发言。

最后,张丹凤老师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对教工第四支部的三会一课给与了高度评价,对支部活动规范化、特色化、创新化开展给与了充分肯定。教工第四支部也将继续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开展“七个有力”党支部相关实践探索。

 

 

文字:胡泳华,薛山

图片:生科院教工第四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