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和校党委工作部署,2020年9月24日,生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张诗群同志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课。诗群书记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四方面内容,介绍和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探索与成就,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同时,诗群书记也在18生科2班团支部进行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专题主讲,支部党员们也彼此交流心得体会,讨论学习收获,分享各自的看法和感想。

    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们和团支部成员们在交流讨论和分享中,更为客观全面地认识了我党创建之初革命前辈们的艰难困苦和坚定信念,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筚路蓝缕,史诗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历程和发展历程。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坚守和担当,但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以“四史”的学习淬炼自身党性,为我党历史任务的实现,为国家和民族的复习不懈奋斗。

                                                                  图/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