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食不我待,共赴盛会——生科院食品系教师参加2020海峡两岸食品健康研讨会暨学术年会

食不我待,共赴盛会

——生科院食品系教师参加2020海峡两岸食品健康研讨会暨学术年会

 

20201014-16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福州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台湾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主办,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台湾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等六家单位共同承办的2020海峡两岸食品健康研讨会暨学术年会在福清隆重召开。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产业界人士近150人到会交流。我院食品系教师郑艺梅老师,胡元庆老师,薛山老师,刘静娜老师,费鹏老师,张敬虎老师作为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涵盖了大会报告、讨论交流和参访企业等多项内容,围绕“美食•科技•健康”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征集到摘要50余篇,口头报告10篇,精彩的报告引发大家对食品安全和健康的热烈讨论。其中,郑艺梅老师和李辉老师指导的“中检华日杯”第七届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大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薛山老师和陈莲老师的论文获得了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也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食品安全是食品加工基本要求,营养与健康则是更高追求。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郑艺梅教授在会议上发言说,国家非常重视科普活动,科普工作委员会应发挥效用,抓住机遇,打造品牌科普活动,提高学会影响力。食品系教师也表示要食品科学领域的研究必须将学术成果与试剂生产紧密结合,只有以科研精神,才能育食品后人。

 

 

文字:薛山

图片: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