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上午,我院党委在达南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照耀、机关党委组织员粱楹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非党员领导干部参与会议,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蒲俊之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学校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统筹做好制定方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蒲俊之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认真严肃的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也提出改进意见。

戴福康书记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聚焦主题,认真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明确,班子大局意识较强,精神状态好,齐心协力办大事,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也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知重负重,班子要加强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魄力;二是顺势借势,顺应国家、学校发展的大势,工作开展才能有为有为;三是借力蓄力,深入思考在人才引进方面遇到的困难应如何借力,同时积蓄自身力量,加强对学院青年博士教师的培养;四是公心公道,领导班子讨论问题要摆在台面上说,多沟通、多交流,让学院决策更民主、更科学。

最后,院党委书记蒲俊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和表态,提出将认真学习领会意见,进一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形成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实施。

本次大会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为学院下一年度开展各项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