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21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

3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上午,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芗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闽南师范大学卫生所、爱卫会及红十字会等单位部门在闽南师范大学钻石广场举办“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漳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添林、芗城区疾控中心主任魏美𥖄等出席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生科院在前期积极宣传防治结核病科普知识基础上,联合漳州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开展防治结核病现场咨询会、知识展览、宣传单发放等活动,让更多青年大学生知晓肺结核病的危害性、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措施。

据悉,肺结核病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传播。我国每年新报告肺结核患者约80万例,结核病防治形势严峻。

                                             

 

/文:廖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