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春风里12123工程”||春风十里,因为有你——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云”端招聘会邀请函

尊敬的用人单位:

 首先,非常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对闽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1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具体部署,灵活促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积极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双选”服务平台,满足各用人单位对高技能、实用型毕业生的需求,诚邀贵单位报名参会。

“春风十里,因为有你”。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欢迎广大企业来赴一场特别的“约会”,助力我院莘莘学子稳就业就好业

 

一、学院简介

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由生物学系、园艺园林系、食品系等部门组成,前身为创建于2002年的漳州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学院现有生物科学(师范类)、园艺、风景园林、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营养与健康6个本科专业;有学科教学(生物)和化学生物学2个硕士点,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近1600人。

 

二、学院各专业毕业生推介

本科专业01生物科学(师范)  

本专业以生物学和教育学为支撑学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学生的师德师风与教书育人水平。历届师范生生物学科素养扎实,教学实践能力过硬,教招、考研上线率居省内前列,为八闽大地输送了众多生物学领域的社会精英。

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微生物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与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中学、大学、教育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生物学相关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岗位;生物、食品、医药、环保和园艺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岗位。

 

本科专业02风景园林

园林学是综合运用科学与艺术的手段,研究、规划、设计、管理自然和建成环境的应用型学科。闽南师范大学园林专业创办于2006年,2018年调整为风景园林专业。本专业坚持产学研结合,突出实践教学的办学特色,建立校企合作良性循环,提升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一个与区域产业相融合的专业品牌。专业具有工学、农学协调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准确把握现代园林“生态与景观兼顾、建设与保护并重、城市与乡村一体”的总体趋势,以服务闽南、海西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符合新时期我国园林行业发展方向,国家区域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所急需,“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重创新”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风景园林设计初步、风景园林设计、中外风景园林史、风景区与国家公园规划、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原理、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生态学基础、风景园林遗产保护、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植物景观设计、风景园林工程等。

就业方向:可在园林、林业、城乡建设、市政交通、教育等相关部门从事风景区、城乡园林绿地、国土与区域、城市景观、生态修复、风景园林建筑、风景园林遗产、旅游游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本科专业03食品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食品生产技术、食品工程设计、营养健康、工艺设计与社会生产、食品加工贮藏与安全卫生等专业知识,具有食品工程设计、新产品开发、食品营养研究、质量检测、品质控制、监督管理等技能,集工程师、营养师、研发员、质量检测员于一体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食品化学、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食品工艺学、食品贮藏与保鲜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及食品科学与工程有关的教育、研究出口、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本科专业04食品质量与安全

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食品质量管理及安全控制、国内外食品标准与法规等方面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以及具备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质量控制、质量检测、质量认证等应用技术和管理技术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与卫生学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本科专业05园艺

本专业侧重教授现代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能在农业、林业、商贸、科教、城市建设及园林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园艺教学与科研、生产与推广开发、经营与管理及科学研究的创新型人才和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园艺植物栽培学、土壤肥料学、普通遗传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分子生物学、设施园艺学等。

就业方向:可在农业、林业、商贸、科教、城市建设及园林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与园艺有关的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研究生专业01学科教学(生物)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生物学、心理学、教育学等理论素养和学术视野、掌握生物学课程教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相关教育技术手段和操作技能、把握国内外课程与教学理论发展过程和最新动态、关注和开拓本学科教育前沿研究等面向生物学基础教学和管理工作需要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教学设计与实践、生物课程与教材研究、生物教育测量与评价、生物科学基础与前沿、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心理发展与教育。

就业方向:能够在中小学、大专院校、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生物学教学、教学管理、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三、“云”端招聘注意事项

 

参与本次“云”端招聘会的企业,需提供以下材料:

1.招聘简章需说明招聘单位名称、招聘岗位、岗位要求、用工方式、福利待遇和社会保障等信息

2.单位资质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还需提供单位资质材料扫描件或清晰照片(如营业执照副本等)。

 

以上材料,烦请用人单位从即日起至2021年5月1日期间,通过邮件发送至mnsfdxsky@163.com  

 

◈◈◈再次感谢各企业单位积极参与我院“云”端招聘会

 

四、后续工作

 

为更好地推进本次双选工作,学院将采取以下措施协助各用人单位开展招聘服务工作:

1.及时发布线上招聘信息。用人单位可与我们联系,在收到企业的营业执照、招聘简章等信息后,我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线上平台,向相关学生群体精准发送企业的招聘需求、招聘简章等信息,提高招聘效率。

2.提供线上就业咨询服务。若用人单位有特殊需求或意见建议,可通过我院校企招聘就业工作联系人邮箱、辅导员电话企业交流微信群等方式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持续在线为贵单位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3.协助组织线上宣讲会、招聘会。若用人单位有线上宣讲和招聘需求,我院可协助各单位安排线上专场宣讲会,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宣讲、笔试、面试等各项招聘活动。

4.协助线下招聘宣讲活动开展。若用人单位招聘工作需要组织线下宣讲和面试,可及时联系学院,条件允许情况下,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安排线下招聘宣讲活动。

 

 

我院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联系方式

余老师食品食安园艺15259668131

张老师生科园林13959143767        

廖老师学科教学研究生15006013153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衷心感谢各单位多年来的支持与关心,热忱欢迎通过招聘会选拔我院优秀毕业生,我们将为您提供优质服务。再次感谢贵单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