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闽南耕耘十余载 京城绽放满堂彩

——陆銮眉院长携风景园林系教师参加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并应邀做主旨报告

    2021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风景园林和园林专业教育诞生70周年、风景园林学正式成为一级学科10周年。 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于529—30日在北京召开。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教授携风景园林系卞阿娜、甘永洪、李明峰、郑毅彬、陈淑冬、康红涛参加会议。参会期间,各位老师认真、深入观摩风景园林学大学生竞赛获奖案例,会议间歇及各分会现场积极与同行交流探讨。论坛以线下现场+云端直播的方式进行,未参会老师则在线上与参会老师进行热烈互动。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中国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在迎来空前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快速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已成为时代赋予风景园林教育事业的新命题。全国人大代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教授应邀做题为《新时代、新使命——由设立风景园林师职业资格谈风景园林法制建设的必要性》的主旨报告。陆銮眉教授简要介绍了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后的建议及心得,通过梳理建国以来风景园林及相近学科的法律法规提出风景景园林法制建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30分钟的演讲精彩纷呈、言人未言,引起全场同行的一致共鸣,会议间歇不断有专家、学者进行深入讨论。演讲结束,陆銮眉院长以海滨邹鲁、水仙花海等漳州名片邀请国内专家来闽南师范大学交流、指导。

本次大会主题为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


                                            图/文:康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