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第二届漳州市食品安全专家论坛和大学生食品安全辩论赛在我校举办

 

610日,由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漳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漳州市食品安全专家论坛以及大学生食品安全辩论赛在我校举办。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漳州海关等部门单位领导、福建省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卡尔顿食品有限公司等30余家公司代表、我校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系列活动。

在专家论坛会上,漳州市市场监管局许春桥副局长代表市食安办发言,充分肯定了漳州市食品安全专家库在发挥咨询建议、技术指导作用和保障全市民众“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红介绍了漳州近期食品安全情况。福建省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王白强教授作了题为《“十四五”时期食品安全形势和对策》的讲座。论坛会上还揭晓了漳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我校生科院胡元庆老师的论文——《漳州水产养殖环菌的流行状况分析》,荣获了二等奖。

在大学生食品安全辩论赛中,来自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四所学校的大学生辩论团队围绕外卖食品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食品企业发展过程中应先提升产品质量还是优先扩大企业规模等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最终闽南师范大学代表团队获得了本次辩论赛冠军。

文:廖小文 图: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