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风景园林系举办《福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与思考》讲座

2021611下午,生科院风景园林系邀请福建工程学院林从华教授、博士生导师做福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风景园林系师生聆听讲座。

林从华教授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福建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及思考三个层次进行讲授: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人才具有关键地位,产业兴旺是根本、生态宜居是基础、乡风文明是关键,治理有效是保障、生活富裕是目标。福建省乡村建设策略归纳为五清楚(扫清楚、拆清楚、摆清楚、分清楚、粉清楚),二特色(房前屋后菜地化、菜地似绿地; 田间资源是公园、田间步道变绿道),福建乡村规划理念:五留(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出“生态村”建设目标,全面实现乡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最后,林教授从国内外乡村建设实践中思考福建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方向。讲座最后,风景园林系师生与林从华教授就当前乡村建设实践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有益的交流与互动。

林从华,男,中共党员,城乡规划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博士后,(澳)科廷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福建省第六批“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福建省首批“新建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学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专著)三等奖1项,福建省推进两个先行区建设百项建言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百项建言三等奖各1项,福建工程学院杰出教学贡献奖。主持完成各类城乡规划设计工程项目20余项,获得福建省村镇规划编制三等奖2项,福建省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三等奖2项。

/图:康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