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乘风破浪踏新程,云帆济海再出发||生科院2021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及班会


凤凰花开,秋色宜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入学报到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912日,学院及时将教务教学讲座、新生班会、入党启蒙、宿舍安全教育以及八大组织见面会等活动调整为线上进行,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业知识讲座

912日下午,为促进新生快速、全面地适应大学学业学习环境。院教务科杨秀雯老师开展了新生转专业和二学历知识介绍专题讲座。解读了2021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回答了新生在跨专业辅修及第二专业选修时遇到的疑惑和问题。

 

 

新生班会

912日晚,各班级在辅导员陈炜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线上新生班会,辅导员提醒各班同学在生活上,要及时调整状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共同营造温馨宿舍的宿舍氛围;学习上,要尽快适应线上教学模式,提高自学能力;安全上,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提升心理调适能力,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引导同学们树立自信向上的价值观!

 

 

党史专题教育与入党启蒙交流会

张诗群老师面向新生开展了党史专题教育,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寄语新生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提升自我,共同为学院、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宿舍条例宣讲

引导使新生养成住宿好习惯,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生科院自律会开展宿舍管理条例、违规电器惩处条例宣讲,通过宣讲有关条例详细介绍了星级评比、内务检查、安全用电检查、寝等一系列注意事项,要求新生要严格遵循宿舍各项制度,为自身及同学安全负责。

 

学生组织宣讲

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八大组织,2021912日晚,由生科院八大组织策划的组织宣讲会在线上顺利开展!八大学生组织代表轮番上台,通过有趣的小视频、精美的ppt以及作品展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新生们展示了组织风采、部门职能、特色活动等。

 

 

在大学生活中,过程付出的意义要远远大于成功结果的回报。希望21级新同学们能够在生科院这个大平台上尽情表达自己!“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年轻的你们没有什么不可能!

                                         /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