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生物学课程野外实习教学团队参加教育部生物学课程野外实习虚拟教研室骨干教师培训会暨教学研讨会

我院作为教育部生物学课程野外实习虚拟教研室福建分室的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教研活动,为了进一步探讨生物学课程野外实习新的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在张丹凤副院长带领下我院生物学课程野外实习教学团队的部分教师参加了2022628日至76日由厦门大学主办的教育部生物学课程野外实习虚拟教研室骨干教师培训会暨教学研讨会。

本次活动在厦门大学南靖和溪野外实习基地和云霄漳江口野外实习基地举办骨干教师培训会,我院野外实习教学团队部分教师跟随培训团队深入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与穿越雨林、攀树、生物农药制作和动植物生态环境观测等实习过程,在云霄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实习学生一起学习红树林生态系统、种类鉴定和鸟类观察等实习项目。对于野外教学的一线教师而言虚拟教研室活动是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为今后拓展本院实习项目和内容、提高野外教学成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虚拟教研室在云霄漳江口野外实习基地举办教学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共建代表围绕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原则和具体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虚拟教研室共建单位一一上台交流发言,我院张丹凤副院长也上台介绍了我院生物学课程野外实习的一些特色经验和做法。

生物学课程野外实习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探索,更是推进我院生物学课程野外实习教学改革的重要推手。

  

 

图/文: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