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立德树人的起点,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2022级本科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增强学生“向上向善、开拓创新、敢拼会赢”的勇气、底气、锐气,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918日上午900,生科院22级新生齐聚云端,共同收看2022年“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直播。院团委扎实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主题班会或集中宣讲的形式。

 

学生干部集中收听收看

 

院党委组织员张诗群老师从党的发展历史出发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激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详细讲解了申请入党需具备的条件、入党的程序及成为一名党员的权利以及要履行的义务等。

 

知校情、懂制度,激发学生爱校责任感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知校情、懂校史,继承闽师精神,同时了解图书馆馆藏资源及检索方法,帮助新生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技能,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学院集中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图书馆。

教务科杨秀雯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务系统、学分管理、选课、辅修、第二专业等内容,提前为同学们把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防盗防骗、防火用电、国家安全、防毒禁毒、防灾减灾、抵御邪教等安全常识,加强宗教信仰教育,不在校园内、网络上传教,帮助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在新生的第一次班会课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从疫情防控 、防诈骗、防溺水、校园安全等为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堂安全课,同时积极组织新生收听收看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宣讲会。

 

/文:张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