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食品系举办《创新设计与科学研究》课程作品成果展

2022922日下午,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设计与科学研究》课程作品成果展示活动在食品工程实训中心举行,食品系教师和2019级食品专业学生参加。

本次课程设计要求是以番石榴(芭乐)为原料,设计开发新产品。同学们在专业老师指导下,通过团队合作开发出了果冻、果茶、布丁、糖果、袋泡茶、果酱、罐头、饼干、果脯等不同种类的番石榴新产品。每组同学依次上台,向老师和同学介绍了产品设计、开发、制作的过程和心得体会,展示了开发的产品。老师对每组的作品进行了品尝和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4组。

《创新设计与科学研究》是食品专业必修的一门Capstone(顶点)课程,通过让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自主设计、开发产品,训练学生整合所学专业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创新思维、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作品成果展示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工程能力,为学生毕业后从事食品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答辩照片

 

01

02

 

  

                   文:胡泳华、李辉   图:胡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