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厦门大学戴志坚教授应邀来我校生科院讲学

2022927日,风景园林系特邀厦门大学建筑学院戴志坚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期间戴志坚教授作了“中国廊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丹凤教授主持,生科院风景园林系师生参加报告会。

学术报告分为廊桥史话、中国南方廊桥、闽浙木拱廊桥三大主要内容。戴志坚教授通过大量的田野调查,为大家介绍不同地域的廊桥特征,每一座廊桥都承载着当地的特殊民俗文化,是历史的见证者。戴教授讲课史料结合,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859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935

 

戴志坚:现任中国民居建筑大师,住建部传统村落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圆明园学会廊桥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建筑师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文化厅、福州市、厦门市、莆田市、漳州市文物保护专家库成员。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编著15部。

/文:陈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