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艺术创新是花卉的灵魂

讲座名称

艺术创新是花卉的灵魂

讲座开始时间

2016-11-12 8:30:11

讲座结束时间

2016-11-12 10:30:35

讲座类型

学科建设学术讲座

讲座地点

博中403

讲座人

林声春  职务:总经理  职称:工程师  单位:福州声春现代园艺有限公司  学历:中专  学位:无 

讲座人介绍

    林声春毕业于福州工艺美术学校雕塑专业,1990年从事鲜花行业,创办“花神鲜花连锁店”,1998开始研究盆栽艺术以及盆栽艺术如何走进家庭,2003年发明专利“一种自动吸水的花盆”同年成立“福州声春现代园艺有限公司”,开展家庭艺术盆栽全国加盟连锁以及艺术盆栽专用花器的研发和生产,2006年受邀“首届全国组合盆栽大赛”导师,2015年受邀“中国组合盆栽大赛西北赛区邀请赛”导师。

讲座内容

花卉组合盆栽是人为地将同品种植物或习性相近的不同品种植物栽植到同一个与之相匹配,且和谐的盆具中,从而组合成一个花卉的复合整体,是一种比原单株花卉具有观赏效果、更贴近自然、更富有想象力,也更能表达出花卉寓意的表现形式。花卉组合盆栽是属于艺术范畴,是再现自然美和生活美,并且能产生附加价值,能产生较大的经济。

    盆栽艺术,盆栽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盆栽艺术设计(主题立意、盆栽与花器的关系、艺术盆栽包含的艺术语言、艺术盆栽的造型设计、艺术盆栽的色彩设计、艺术盆栽的设计标准),学员动手实践,点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