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从三维目标到学科核心素养——高中生物课程改革的最新动向

讲座名称

从三维目标到学科核心素养——高中生物课程改革的最新动向

讲座开始时间

2016-11-15 8:30:01

讲座结束时间

2016-11-15 10:00:23

讲座类型

学科建设学术讲座

讲座地点

博西210

讲座人

解凯彬  职务: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  职称:副教授  单位:南京师范大学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讲座人介绍

    解凯彬,男,196910月,博士,副教授,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教学研究所所长,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生物课程与教学论学位点负责人,《中学生物学》杂志执行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课程与教学、植物细胞生物学。长期从事生物科学研究和生物学科教学的研究,具有较强的生物学科研技能,擅长于中学生物教学、青少年科学普及教育及科技创新指导。现任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江苏省STEM教育核心专家。先后受邀在全国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做“生物科学探究与实验教学”的主旨报告,在江苏省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做“生物教学策略的选择与实践”的大会报告。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主编文集、专著两本,教材两本,年鉴一部,参编教材、专著四部。

讲座内容

介绍我国生物课程标准修订的最新动向,深度解读课程标准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结构、内容标准与实施建议以及课程评价等方面的主要变化,探讨课程改革对未来基础教育生物学课程教学带来的影响。介绍我国生物课程标准修订的最新动向,深度解读课程标准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结构、内容标准与实施建议以及课程评价等方面的主要变化,探讨课程改革对未来基础教育生物学课程教学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