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讲座预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物教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讲座开始时间2020.10.31  下午240(需时1~1.5小时)

讲座地点: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梁军

职称:中学高级教师

单位:厦大附中

学历:本科

专家情况简介:厦大附中生物教研组组长、第二届漳州十佳高中生物教师、漳州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漳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研究型名师,漳州市教育局高中生物兼职教研员、指导学生获得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赛竞赛银奖、带教青年教师高秋静获福建省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初中生物一等奖第一名。

科研情况:市级课题《高中生物竞赛辅导与学生自主学习有机整合的研究》课题负责人,2017828日结题,漳州市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

市级课题《生物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研究》核心成员第三位,2016823日结题, 漳州市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

内容简介:

题目: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物教师

主要内容: 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师范生谈教师职业生涯规划。“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清贫,选择了辛苦。”说这句话的人不是高级黑就是别有用心,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自己首先得有满满的幸福感。我的观点是:我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我愿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愿意帮助所有的孩子探索生物世界的奥秘,所以只有作为教师的幸福感不断增强!才能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