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讲座预告:基于OBE教育理念的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讲座开始时间2020.11.19下午3

讲座地点: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江剑平

职称:副教授

单位:福建师范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家情况简介:

任中国性学会理事兼性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生理科学会副理事长。《保健医学研究与实践》杂志副主编,《中国性科学》杂志编委。在国内性健康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01年春在福建省高校首开性健康教育学公共选修课,开创福建性健康教育的先河,20年来选修已超30000人。于2015年春开设的《走进性科学》慕课为我国首门普及性健康教育的慕课课程,陆续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优课联盟、智慧树、学堂在线、好大学在线、MOOC中国联盟等多个平台上线,供高校及社会人士学习。累计选修人数已超125000人。“走进性科学慕课”获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证,“性健康教育学”获2020年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的团队获省级慕课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编著的《大学生性健康教育》(科学出版社)已发行第三版,有近百家高校选为教材。指导“青芽性教育志愿者服务团队”为高校、中学、小学和社区开展近50场性科学普及宣传,获国家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和福建省金奖。新华社、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福州电视台等十余家新闻媒体曾作过报道。先后获得获全国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UOOC联盟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奖、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之“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项目奖教金等各级奖项,个人被评为校最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第一名)、首届福抗教学奖和多次课堂教学优秀教师称号。

主要的研究兴趣:性健康教育学、人体解剖生理学

内容简介:

题目: 基于OBE教育理念的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

主要内容: 介绍OBE教育理念的基本内涵,如何基于OBE理念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促进价值塑造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合发展。

科研情况: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等各级科研和教改项目3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90篇。作为第二成员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