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生科院2019级食品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生科2019食品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院食品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质量的国家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生科院于621日下午举办了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张丹凤副院长主持,邀请了来自高校、政府科技管理部门、科研机构、食品企业和校友等福建省各行业杰出代表,分别为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曾绍校教授博导、福州大世界橄榄公司副总裁刘清培(高级工程师、福建省食品添加剂工业协会秘书长文聪(高级工程师,福建省农科院加工所陆东和(副研究员漳州市科技局陈明木科长,毕业学生代表漳州一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凤鸣福建欧瑞园食品有限公司刘婷婷经理等七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食品系专业负责人、食品系全体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丹凤副院长对出席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论证会的七位专家表示感谢,薛山主任对专业认证导向下的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结构比例、课程设置、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请专家们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7位专家认真阅读了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和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曾绍校教授主要从高校师范专业认证角度对人才培养定位、核心课程、课程结构比例、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使人才培养方案能够更加符合国家标准和认证标准;行业代表和校友代表从行业角度建议,增设与实践相关的课程,修改相应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以期我系专业人才经培养后能够更加符合食品行业职业需求。此次论证会为我系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汲取了多方建设性意见,有利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顺利推进,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