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农科背景下“五位一体”协同育人的园艺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613日上午,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之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在生物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了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厦门爱垦园艺有限公司等省内外知名行业企业代表,陆銮眉院长、张丹凤副院、潘裕添教授和园艺系专任教师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丹凤副院长主持。

新农科背景下,如何提升园艺人才培养,对园艺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发挥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作用,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提升学生适应社会和岗位的能力,构建五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上项目主持人潘裕添教授介绍了当前新农科背景下园艺专业本科生教育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提出,加强本科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是当前园艺专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迫切需要,对园艺专业人才素养培养,增加专业吸引力,提高学生专业兴趣和激发创新活力,以培养更符合新时代的新型复合型园艺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与作用。

与会代表围绕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如何更好的为实习教育服务展开讨论,各单位结合自身优势和实际,均提出宝贵意见。本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政府等单位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对今后做好园艺专业实践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均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图:蔡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