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组赴用人单位调研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接专业论证国家标准,体现我院师范专业的特色与底色,6月16日上午,副院长张丹凤老师、曹芳老师、唐雪颖老师、郭文峰老师等一行4人来到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漳州第一中学(碧湖校区)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针对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进行调研,访谈了学校领导,一线生物教师,毕业校友。各校领导一致认为生物科学(师范)毕业生工作敬业、勤奋、创新务实,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表现突出。一线生物教师和毕业校友认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合理,毕业要求基本能达到,课程设置较为合理。针对毕业以后最需具备的能力问题,老师们一致认为需要加强交流沟通能力。

学院将根据此次调研结果,针对用人单位和一线教师的各项建议,进行整理和细化,加强落实,为完善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