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召开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我院召开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接生物科学专业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1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张丹凤副院长主持,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祖建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生物科学系主任耿宝荣教授漳州一中中学正高级教师杨娟老师长泰一中高级教师杨文峰老师、毕业学生代表赖伟钦老师五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生物系专业负责人、生物系全体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丹凤副院长对五位专家对我院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专业认证导向下的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人才人才培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结构比例、课程设置、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请专家们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5位专家认真读了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吴祖建教授和耿宝荣教授主要从高校师范专业认证角度对人才培养定位、核心课程、课程结构比例、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使人才培养方案能够更加符合国家标准和认证标准;杨娟老师、杨文峰老师和赖伟钦老师则从中学一线教师的角度出发,对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提出了修改意见,以期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人才经培养后能够更符合中学教师职业标准。

此次论证会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汲取多方建设性意见,有利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顺利推进为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