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一践行,三学会”——优秀生物教师成长系列讲座开讲啦

11月19日下午,生科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江剑平博士来我院做基于OBE教育理念的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讲座。

江剑平博士首先介绍了OBE(成果导向教育)产生背景、概念内涵以及与传统教学模式间的差异,OBE是基于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教育模式,其核心内涵是“以生为本”。实施OBE重点是要把握好三个关键问题:反向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的实施、持续改进的教学评估;然后以“性健康教育学”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本次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分析讲解到位,案例丰富详实,为我院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提供了新理念和新思路;为学生进行教学设计及开展教学实践点亮了明灯。

江剑平博士于2015年春开设的《走进性科学》慕课为我国首门普及性健康教育的慕课课程,陆续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优课联盟、智慧树、学堂在线、好大学在线、MOOC中国联盟等多个平台上线累计选修人数已超125000人。“走进性科学慕课”获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证,“性健康教育学”获2020年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图/文: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