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参加2018年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第三批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

918日,从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获悉,经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受理,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列入福建高校第三批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将于2018年下半年接受实地访评。这是我院首个获批参加IEET工程认证的专业,也是我校首次获批参加IEET工程认证的三个专业之一。

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成立于2003年,现为华盛顿协定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定会员单位,在专业认证上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开展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对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改进教学、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国际竞争力等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我院领导非常重视专业认证工作,920日潘裕添院长主持召开了迎接IEET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蔡如兴书记、陆銮眉副院长、郑艺梅副院长等院领导,以及食品教研室、实验室、教学办等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迎接IEET工程认证工作进行动员,并对认证准备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潘院长指出IEET工程认证工作对于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能够拿出十足的干劲,以最大的热情来迎接专业认证工作,确保该专业顺利通过工程认证。潘院长简要介绍了IEET工程认证的相关程序及主要内容,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迎接IEET工程认证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蔡如兴书记要求全体人员按照“以评促建”原则,做好食科专业IEET工程认证工作,要借助专业认证契机,查找不足、持续改进,促进该专业学科建设健康发展。

会议还围绕“培养目标与核心能力”“核心能力与课程设置”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教师表示将按照学院工作部署和IEET认证要求,积极准备、主动配合,按计划进度做好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IEET工程认证工作。